close

吊橋只能走6個人

暑假一開始的時候有跟狗說到要去他宜蘭的"度假別墅"玩玩

本來以為只是嘴砲一下而已

沒想到真的成行了XD

 

因為出發前兩天我還要跑台中

所以就請憲哥先跟其他人協調好

我跟憲哥要騎車去 決定傍晚跟其他人在宜蘭火車站碰頭

可是出發當天狂下雨= =

不過我們也沒有要改變計畫的意思:p

還是照原訂計畫先去慈祐宮拜拜就上路

 

只能說...有拜拜真的有差

進北宜後沒多久又開始下雨

正找到一個可以躲雨的地方穿雨衣的時候雨就變超大 根本看不到路= =

只好先跟阿吉他們聯絡 等雨小一點再繼續

估計會遲到至少一個小時吧= =

 

然後我一定要存錢把前輪的原廠胎跟後輪石頭胎給換掉

雨天跟殺人一樣...

害我過彎壓下去也不是 不壓也不是 還去磨了一下護欄= =

 

好不容易到了坪林 雨又變大了

牛仔褲跟球鞋全都濕透 只好去7買雙藍白拖 再把球褲換上去騎了

要把又濕又臭的鞋子跟褲子全都塞在車廂...有點怕車廂會有味道= =

坪林的7好像還有幾個人也要去宜蘭的樣子

不過我們先上路了 要趕在陽光消失之前出北宜

多虧了憲哥的HID 不然晚上+下雨的北宜真的是超冷又超危險 而且我還穿短褲= =

好不容易硬著頭皮騎出了北宜已經7點了

不知到坪林遇到的那幾個人晚上怎麼騎北宜...

 

雖然說從九彎十八拐往下看頭城的夜景超漂亮的 不過已經沒心情停下來拍了

結論是第一天一張照片都沒有 全身溼答答的懶得拍= =

 

出北宜了當然第一件事是要跟家裡報平安 再來就是聯絡當地人啦~

狗說他們在東門夜市已經吃過飯了 好奸詐= =

肚子也很餓的我們一路騎到了宜蘭火車站

還為了怎麼把行李塞進置物箱浪費了一點時間

找到東門夜市會合後 他們說我們超狼狽的...

衣服濕一片 球褲跟藍白拖...科科

 

然後聽說他們剛剛才打給猩猩 猩猩就說要過來 真是豪爽XD

為了等猩猩還有填飽我們的肚子 就往東門夜市覓食去

但是他們的夜市就跟饒河街要收攤的時候差不多 大概10分鐘就走完了吧

吃飯的時候又開始聊起國中的陳年往事了 超歡樂的XD

不過吃完飯後又開始下大雨了 只好去百貨公司躲雨順便玩湯姆熊等猩猩來:p

10元可以換4個代幣好爽

 

猩猩到的時候雨也停了

不過要一次把所有人載回狗家 所以有一台車要三貼

神奇的是好像早就算好了一樣三個人都有帽子

但是就在我們買完宵夜剛上路時 騎到一半又開始下大雨了

更神奇的事出現了...每個人都有雨衣穿 顆顆勒

結論是第一天就一直在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之間無限循環~"~

 

好不容易回到狗家把濕透了的鞋子跟褲子拿出來

沒有一個人是完全乾的= =

我們的策略是輪流洗澡 再把悶了很久的溼衣服拿去晾

 

狗家的別墅的真的超大的

我們睡的通舖應該可以塞10個人以上吧!

他的房間更誇張 沒擺東西的話應該可以打3 on 3了= =

廁所也是 大到講話有回音的那種...

不過聽說那整棟的價錢相當於民生社區的30~40坪單層公寓 超便宜的= =

 

洗完澡後總算是舒服多了

看看電視 回到通鋪聊天 不知道為什麼玩起了手機遊戲

不知不覺中大家就相繼倒閉了XD

除了有一個人從回房開始手機就沒斷過以外 據說還講到4點才睡...

威寶真是個糟糕的東西~

 

然後我第二天超早起的 大概...11點吧

因為聽說不給睡到中午ˊˇˋ"

午餐狗狗的媽請客 是一間吃到飽的餐廳 還有寵物專區

一開始還沒什麼人 不過吃著吃著人就多起來了 好像頗受歡迎的樣子

吃完後我們這群沒戴安全帽的傢伙還得回狗家拿安全帽才能繼續下午的行程

然後狗要送大嫂去坐車

另外就是...

 

 

 

笨嘻嘻迷路了= =

我們得先去救他 科科

話說那附近的路都長得差不多 要是晚上的話大概真的沒轍了吧

 

下午的行程是去新寮瀑布玩

雖然說有地圖 不過路標很少 地圖又非常簡陋

所以一直在問路= =

尤其到了冬山的時候...

當天剛好是中元節 路上正在擺宴席 就問一下路

然後問一問...他就跟咱們憲哥揮揮手

搞半天問路問到人家學長去了 台灣還真小= =

問路

 

又問了幾次路 總算是找到新寮瀑布的入口了 聽說還要往裡面走900公尺

新寮瀑布到了

路上旁邊看起來像是河床的地方是一滴水也沒有 超糟的

大概走了500公尺才看到水吧

不過只是個小小的戲水區而已 如果到這種地方晃晃就叫來過的話就太low了

後來發現其實那個瀑布也不大 只是滿高的而已

所以我們就找個地方自己玩起水來了

背面

但是水好冰我不想全身下去= =

改用打水漂跟丟石頭來替代

 

不過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後來我們開始把我腳上浮力超強的藍白拖往上丟 看會不會被沖回來

 

 

 

結果它卡住了= =

似乎是在水流的漩渦裡打轉

 

幹總不能這樣就走了吧 我還想穿鞋耶

所以我們開始丟石頭看能不能把它搞下來

丟了一個超大的石塊總算把我的藍白拖弄下來了

不過又被丟上去= =

而且這次怎麼丟石頭都弄不下來

只好派疑似猴子附身的狗老大去撿

他們在用我的藍白拖做水流試驗

有驚無險的撿到了

害我差點沒拖鞋穿

然後...

 

 

 

它又被丟上去了= =

還好這是最後一次丟上去

打赤腳走步道超痛的耶= =

 

然後我終於體會到魚吃腳皮的感覺了 超酷的XD

還有傳說中的"河蟹"

 

好啦其實只是河裡的螃蟹而已:p

後來天氣又糟糕了 太陽又好像快掰了 只好撤退 順路去買東西回狗家烤肉

這裡要婊一下...宜蘭的家樂福沒事幹嘛躲在購物中心裡

害我們從冬山回到宜蘭了都沒看到 只好到超市買東西= =

在超市裡有人又開始熱線了 大家還一起跟電話的那頭say hello這樣 科科

啤酒是一定要的 還有晚上預定打麻將要用的牌尺

然後看18禁專區要不要買幾片回去消遣一下這樣

 

還好晚上天氣不錯 烤肉超涼爽

我們只有5顆火種的機會生火 還要去隔壁偷磚塊來架烤肉架

再用笨嘻嘻已經在哀嚎的手機做照明

一邊放古典樂一邊烤肉還滿屌的

烤肉囉

後來笨嘻嘻的手機不行了

改用我的車來照明...

用我的車燈照烤肉

有考慮出煙燻特別版GSR嗎 顆顆

 

笨嘻嘻顧的東西一直烤焦 被我們從頭婊到尾

十年後記得跟他老婆講他當年怎麼把香腸烤焦的 顆顆

為了完整重現當年的氣氛 我們特地call out給笨嘻嘻一詞的原創者猴子哥

現場連線直播原版的笨嘻嘻是多麼的有fu XD

 

結果烤完肉準備要收的時候又開始飄雨了 老天爺真細心XD

清理現場的時候用的澆花水槍麵包好像滿喜歡的

還幫他的各種模式命名勒...澆花器都要Jizz了

 

雖然一整天已經快累掛了

還是洗澡買宵夜準備打牌

宜蘭的路真的是比台北好太多了 又平又直又長還沒什麼車 還不會抓違規XD

 

洗完澡前進打牌專用小木屋

這是白天的樣子:

狗家的小木屋

不過晚上真的超恐怖的 尤其現在又是七夕月...

外面的鯉魚旗會亂飄又有眼睛 亂恐怖一把的

話說裡面真的超像零紅蝶的場景 沒玩過的去咕狗一下就知道了

一個人絕對不敢待的地方= =

我後來跟狗回去泡麵順便拿冰塊的時候因為沒有手開門就把裝了冰塊的杯子直接從外面放到窗台上

裡面的人就被我嚇到了:p

 

摸八圈

麵包好像很常打牌的樣子 他打就贏錢

然後我手氣超差 槍王八成是我吧顆顆

只有最後北風底的時候自摸贏一點回來而已

 

摸完八圈後大家都不行了 還倒兩個在旁邊= =

天都矇矇亮了 所以東西收收回去通鋪倒閉XD

 

這次真的是睡到中午了 只有早上笨嘻嘻要回去陪太座的時候有醒來打個招呼而已

結果他的毛巾也沒帶= =

午餐去尋找米粉湯 又去問路了

到警察局問路

嗯對是去問警察杯杯

結果我們找到了

不過...

 

 

 

很囂張的店

營業時間是怎樣 比大學生的上課時數還少 這樣對嗎= =

 

所以換一家 總算找到了 不過實在是沒什麼味道的米粉湯

後來都不知道是在吃胡椒湯還是米粉湯了

真的是滿大碗的啦 不過好膩= =

決定去7買飲料補償一下

晃一晃跑進7一個正妹 又跑出去了

聽說是麵包點的鮮奶茶害的

現場買鮮奶調配這樣

發現了宜蘭的正妹特調 真的不錯喝XD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行程了

回狗家收行李

本來還在討論要不要多住一天 而且我跟憲哥還都有多帶一套衣服的說= =

不過還是作罷 決定去隔壁的麻糬工廠玩玩

這大概是我們這三天來最陽光的一刻吧:

超陽光的腳踏車男孩們

不過也只陽光了3分鐘 麻糬工廠太近了= =

 

我不知道專業的麻糬是怎麼包的啦

我們是比照包水餃辦理

超醜的XD

不過他的餡料滿實在的 為什麼花生+紅豆會這麼好吃!!

很好吃的餡料

早點說我就這樣包了XD

我說宜蘭人都好友善 老板娘還跟我們哈拉了一下

老闆娘幫我們照的:

在麻糬工廠

不過時間關係 下次再來吧~回狗家去上行李了~

狗家的停車場

對了隔壁的遊樂器材不包含在狗家別墅內

 

最終的計畫是 去買土產 載麵包跟阿吉去車站搭車 然後我們就上路

其實土產是憲哥的太座要求的:p

 

上路前的合照:

準備上路

好在回程的路上天氣都不錯

又要進入北宜公路了

北宜公路的入口

台北還有69公里= =

這個時候好像差不多快5點吧!

 

從山上看下去真的很漂亮

從山上看頭城

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的其中一拐:

台9線67K

我們的車

跟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

再往下看頭城

這是在宜蘭最後的照片了

然後就是北宜的殺彎之旅:p

北宜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是很棒

殺彎爽~風景好~

只不過有些彎是真的有點危險就是了= =

可惜殺彎時沒辦法拍照~

 

中途還是照樣在坪林休息了一下

還是那間很熟悉的7 而且跟去的時候一樣又遇到了垃圾車

好像還是中學生的放學時間吧

有一群小女生坐在7吃點心

 

出北宜的時候才過六點沒多久 還滿快的

剛好是吃飯時間 乾脆就直接去公館吃飯了

這是吃完飯後看的三天的總里程:

三天下來的總里程

是從新店的某加油站後起算 我加完油後歸零的

 

然後這次決定了以後介壽34屆319的活動都在狗的宜蘭別墅辦了:p

最後來張合照:

合照一下

狗家別墅真的超豪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