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前習慣性的看了一下氣象

上面寫合歡山這兩天在下雪

躺到床上想了想:

明天的課也不是很重要的課 要是早上起來天氣不錯的話就衝吧~

 

 

 

然後我就真的衝了XDD

 

為了應付冰點以下的氣溫

排汗衫 毛衣 刷毛外套跟防風外套都用上了(沒辦法我沒有羽絨衣囧)

還有棉褲+防風褲 快12點的時候出發

穿得好像我是胖子一樣 剛好中午還出太陽 停紅綠燈就開始熱= =

還好隨著路線的進行 到了草屯後太陽消失了一陣子比較涼一點

我還一度擔心下午會下雨 不過快到埔里的時候太陽又出現了XD

 

大概1點左右到了埔里的麥當勞 跟估計的時間差不多

先點了餐點後開始call以前暨大的同學XD

這是我的午餐:

午餐

不過同班同學好像都在忙 沒接也沒回

只有直屬學長跟以前的好學伴季眉有連絡到

然後學長人不在埔里XD

就等回程的時候看季眉有沒有空囉

當然我就繼續前進了

下一站是霧社~

 

前一天睡前看過的莫那魯道紀念公園:

莫那魯道紀念公園的入口

 

莫那魯道先生

莫那魯道像

聽說當年幾乎是全族都上下一心...真的讓人肅然起敬 有興趣的可以去估狗一下霧社事件~

 

這是莫那魯道的墓

莫那魯道之墓

話說我臨走前還敬了個禮...應該不會很蠢吧?

 

逛了這個紀念公園當作是休息後就繼續再往上前進

 

在霧社上面一點的路 可以看到霧社旁邊的碧湖

 

接著來到了清境小瑞士

到了這邊就開始涼了 雖然還有一點太陽 不過我得把外面那件外套的拉鍊也拉到脖子左右了

稍事休息and小解一下 繼續趕路~要趕在天氣還好的時候到武嶺!

 

 

 

隨著車子高山症越發嚴重

辛苦的征服了似乎無止盡的彎道跟坡道後

終於到了:

大概3點半左右到的 比原本估計的3點要晚了一點:p

看來有很多人也上來賞雪~

話說快到武嶺的路上遇到了一群正要下山的車友 大概是看我也是騎車上來的

一個個都一邊豎著大拇指一邊跟我交錯 當然我也回禮他們囉XD

 

 

趕快證明我有來過這裡XD

 

也幫我的愛車證明他來過這裡~

 

雖然只有接近山頂的路上有積雪 不過一點點積雪就很可怕了

在積雪上催油門只會原地打轉...還要借腳的力量才有辦法移動車子

難怪汽車要加裝雪鏈

雪鍊

不然只有兩顆輪子都這樣了 四顆輪子就掰啦...

話說我下山前是真的看到一台車被拖下去= =

現場就有警示牌

 

到武嶺的石碑

 

一樣要證明一下我有來過XD

 

旁邊是哪個峰我忘了...好像是合歡東峰?

石碑那邊還有一群歪果人XD

 

 

身在台灣公路最高點:

這裡的景色我想不到要怎麼形容

不親身上來體驗實在是太可惜

身歷其境比照片還漂亮不知幾倍!!

 

 

 

然後因為我是先趕路到武嶺再慢慢往回拍照

回程花了很多時間 包括四處打視訊電話給人看雪景XD

威寶一下就沒電了害我要一直換卡好浪費時間

 

拍照時遇到了一群歪果人

歪果人

我不知道他們從哪來的 不過我沒戴手套拿相機的那隻手都已經快沒感覺了 他老大還穿短褲 真猛= =

 

看起來像是一家人 駕駛應該是老爸

他一下車就說國語 還跟我說:這裡很飄亮

XDD

然後我好像聽到那個穿短褲的說"Here is pretty cold"......= =

 

回程比武嶺稍微低一點的昆陽:

還有一個鳶峰我沒有拍

路上都會掛著金屬刻的牌子說~

 

 

我說雪鍊真好賺

雪鏈很好賺

不知道上山前裝要多少?顆顆~

 

然後從這邊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管轄範圍:

就在昆陽下面一點點的地方

某次看過資料 太魯閣國家公園橫跨了台中 南投跟花蓮三個縣

就我所有的印象 太魯閣的景色真的是無話可說!!一輩子只去一次不夠XDD

 

沿途一直為了拍照走走停停的

我那台光榮的Panasonic旗下第一台數位相機很不爭氣的沒電了 所以只得換手機接力

當然相片請參閱相簿:p

 

看人家多專業

我也想有一台DSLR= =

 

 

 

從上山到下山一直看到好幾台車子的擋風玻璃前面有這個

雪"狗"

其實他們是被我半路攔截下來拍的XD

看起來是一對感情很不錯的夫妻

感謝他們給我拍這張~

 

拍著拍著太陽都快掰了

入口已經開始交通管制

下午5點到早上6點好像是不能走的

管制了

月亮都出來了

月亮出來了

看看山下的雲海...

話說我回程有一大段路就是在那一片雲海裡面騎車...亂恐怖的= =

這就是霧社以上最後沒有雲的地方了...

換用手機拍

上個廁所休息一下

接著到霧社之前全都是在雲裡面騎車= =

開車的有好幾個又龜 技術又爛的真的很麻煩

雖然說機車跑山本來就占優勢啦 不過小小一台125 又在霧中 要超掉汽車也不是那麼簡單

沿路還一直聞到煞車皮的焦味...八成是前面的汽車駕駛一路都用D檔+煞車常駐吧= =

 

好不容易終於通過了雲層 不過等我回到埔里時腰已經快不行了 非得找個地方休息= =

乾脆就先繞到球中天去找以前暨大土木的同學皓子哈拉一下 再去找季眉吃晚餐

好久沒吃到埔里的悟饕 也好久沒跟兩位聊天XD

可惜這次還是沒回暨大去 直接踏上回程的路

不過腰的耐力已經越來越差了 途中又在國姓的萊爾富還有草屯的全家休息才回到台中

腰都快斷了= =

 

從在青海路加油站起算的 回到宿舍停車場的里程數:

回到逢甲

 

 

 

真是瘋狂的一天XD

最近的我是怎麼了 說衝就衝的...

不過這樣我覺得好充實 比上課好玩多了~

親眼見到那麼美的景色 再累也值得!!

 

我的腰跟大腿好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