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0resized_DSC_3076  

 總覺得最近的自己一直在逃避

逃避學業、逃避責任、逃避現實、也逃避生活...

不知道到底是真的那麼志向遠大 還是其實是害怕自己什麼都做不成

 

好像有句話說:經濟獨立才是真獨立

我覺得我好想獨立 好想趕快過著可以自給自足的生活

但是好像每個人都在告訴我沒有大學畢業什麼都不能做

雖然好像三人真的會成虎

但我真的還是很想知道在畢業即失業的現在 畢業跟沒畢業到底有多大的差別?

大概也可以說是不到黃河心不死吧..

 

從小唸書唸到現在也快20年了 近幾年卻越來越覺得我好像不是很喜歡讀書

倒不是我真的不喜歡讀 而是我不喜歡一直被逼著去做一些其實不知道為什麼要做的事情

我了解自己想學些什麼的時候是可以很認真 很投入 而且效率就算沒有很好至少也還不差的

但我也很了解 我是一個有需要時能想出很多方法來達到目的的人

依照我的經驗 我是認為學再多的東西都沒有學完的一天的

只要有基本的態度跟方法和邏輯觀念 要學什麼都沒問題

關鍵就在:只要我想

也許可以說是 我認為再多的學歷也無法證明一個人的腦袋裝了多少東西吧

 

在現在台灣這種狀況下 雖然我心知肚明不是所有的大學生都是盲目的

但我就是會不自覺的把唸大學跟盲目畫上等號

更感覺到好像有一種想要證明"沒有學歷又如何 一樣可以過得很好的"想法...

可能也是跟許多我認為需要導正的社會觀念有關

但是說真的 好像沒有幾個人支持我去證明些什麼 尤其是身邊的人...

其實我對身邊某些"大人"是有點失望的

比如好像已經沒有夢想的教官、老師,或者是好似有些無奈的跟我說你改變不了什麼的系主任

不知是時代背景還是社會歷練的關係

他們都給我一種不得不向現實屈服 或者是過一天是一天的感覺

可能我真的很害怕 我知道我不想變成那個樣子

但好像又有一種一定會變成那個樣子的魔咒 只是遲早的問題...

 

這樣一想 做個一生為理想奮鬥的人似乎是真的很了不起的

因為周圍永遠少不了不管是心疼你勸你放棄 或者是看衰你說風涼話的人

但是誰都知道 當自己堅持到最後終於成功的那種喜悅和成就感

說起來似乎是一種證明自己曾經活過的滿足 也許在未來能夠時不時拿出來說嘴的優越感

當然還有少不了的打臉的爽快...

 

所以 到底是繼續堅持些什麼呢...還是就這樣屈服呢...

每當看到許多同樣堅持理想的人的時候 又會很想繼續堅持下去...

摸摸自己的心 好像只要那幾個特定的人的支持或反對就可以造成巨大的影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